【Yahoo論壇/劉芝庭】勇敢出走 擁抱更大的世界

作者為Ignite Taipei共同主辦人" data-reactid="11">作者為Ignite Taipei共同主辦人

如果想進入一個領域,許多人認為需累積一定的書本知識或擁有相關學位後才能行動。這不是我的風格,我不是走上課路線的人。先闖了再說,在實際工作中累積自己的知識和實力,這才是我面對世界的方式。所以,大學畢業後,我選擇不繼續念研究所;直接投入職場,因為我知道在一段日子後,我會真正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補強之處。" data-reactid="19">如果想進入一個領域,許多人認為需累積一定的書本知識或擁有相關學位後才能行動。這不是我的風格,我不是走上課路線的人。先闖了再說,在實際工作中累積自己的知識和實力,這才是我面對世界的方式。所以,大學畢業後,我選擇不繼續念研究所;直接投入職場,因為我知道在一段日子後,我會真正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補強之處。

我在雜誌專欄裡是這麼介紹自己的:我熱愛行銷並擁抱創新,期望建立每個人與人的連結,再將單點連接成有關聯的線,最後延展成對社會有貢獻的面。懷抱這樣的理念,我一路走到了這裡。" data-reactid="20">我在雜誌專欄裡是這麼介紹自己的:我熱愛行銷並擁抱創新,期望建立每個人與人的連結,再將單點連接成有關聯的線,最後延展成對社會有貢獻的面。懷抱這樣的理念,我一路走到了這裡。

我在21歲時成為國際性演講組織Ignite Taipei共同主辦人,之後獨立承接多項國際性整合行銷案;後續進入中國騰訊擔任行銷主任,現在則是擔任Google's vendor(TDM)馬來西亞總部台灣市場經理。許多人問我:為何我年紀輕輕就能擁有這些經歷?我必須說,這是因為我很早就開始準備自己了。" data-reactid="21">我在21歲時成為國際性演講組織Ignite Taipei共同主辦人,之後獨立承接多項國際性整合行銷案;後續進入中國騰訊擔任行銷主任,現在則是擔任Google's vendor(TDM)馬來西亞總部台灣市場經理。許多人問我:為何我年紀輕輕就能擁有這些經歷?我必須說,這是因為我很早就開始準備自己了。

及早準備  累積行銷資歷" data-reactid="22">及早準備  累積行銷資歷

我並非就讀傳統名校,所以,我知道當我走出校園時,我不能僅憑學歷和別人競爭,我得拿出真正的工作經驗,才能讓我在其他學歷漂亮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。於是,我一進入大學就開始爭取實習機會,到了大三和大四,我開始在職場中累積真槍實彈的工作經歷。" data-reactid="23">我並非就讀傳統名校,所以,我知道當我走出校園時,我不能僅憑學歷和別人競爭,我得拿出真正的工作經驗,才能讓我在其他學歷漂亮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。於是,我一進入大學就開始爭取實習機會,到了大三和大四,我開始在職場中累積真槍實彈的工作經歷。

在工作面試時,我不會告訴對方我是來學習的,我會直接說明我的長處能帶來的貢獻,例如,我能快速完成一份完整的新聞稿,我讓他們知道我擁有即戰力,可以立即派上用場。" data-reactid="24">在工作面試時,我不會告訴對方我是來學習的,我會直接說明我的長處能帶來的貢獻,例如,我能快速完成一份完整的新聞稿,我讓他們知道我擁有即戰力,可以立即派上用場。

如果想進入一個領域,許多人認為需累積一定的書本知識或擁有相關學位後才能行動。這不是我的風格,我不是走上課路線的人。先闖了再說,在實際工作中累積自己的知識和實力,這才是我面對世界的方式。所以,大學畢業後,我選擇不繼續念研究所;直接投入職場,因為我知道在一段日子後,我會真正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補強之處。" data-reactid="25">如果想進入一個領域,許多人認為需累積一定的書本知識或擁有相關學位後才能行動。這不是我的風格,我不是走上課路線的人。先闖了再說,在實際工作中累積自己的知識和實力,這才是我面對世界的方式。所以,大學畢業後,我選擇不繼續念研究所;直接投入職場,因為我知道在一段日子後,我會真正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補強之處。

盤點優劣勢  成就更強大的自己" data-reactid="26">盤點優劣勢  成就更強大的自己

以我目前的工作來說,數據分析能力是非常重要的,我必須從一堆數字中看出市場走向及產業趨勢,然後據以制定行動策略,這對於數學不好的我而言並非易事,於是,即使工作忙碌,我仍然在每天下班後努力擠出時間來閱讀相關書籍。我在工作中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,然後對症下藥,每補強一個弱點,我就成為一個更強大的工作者。" data-reactid="27">以我目前的工作來說,數據分析能力是非常重要的,我必須從一堆數字中看出市場走向及產業趨勢,然後據以制定行動策略,這對於數學不好的我而言並非易事,於是,即使工作忙碌,我仍然在每天下班後努力擠出時間來閱讀相關書籍。我在工作中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,然後對症下藥,每補強一個弱點,我就成為一個更強大的工作者。

我目前在馬來西亞帶領一個八人團隊,我是公司裡是最年輕的主管,甚至有團隊成員大我十歲以上,坦白說,來到這裡近三個月,我每天都很痛苦。然而,面對這樣的處境,我相信自己終究能夠克服各種挑戰,因為我清楚自己的優勢何在,我的邏輯概念清晰、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。透過徹底發揮這些優勢,我想我的工作能漸入佳境。就如同行銷商品需徹底了解產品的優劣勢,投入職場前,你必須掌握自己的強弱項,找出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,才能讓市場買單。" data-reactid="28">我目前在馬來西亞帶領一個八人團隊,我是公司裡是最年輕的主管,甚至有團隊成員大我十歲以上,坦白說,來到這裡近三個月,我每天都很痛苦。然而,面對這樣的處境,我相信自己終究能夠克服各種挑戰,因為我清楚自己的優勢何在,我的邏輯概念清晰、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。透過徹底發揮這些優勢,我想我的工作能漸入佳境。就如同行銷商品需徹底了解產品的優劣勢,投入職場前,你必須掌握自己的強弱項,找出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,才能讓市場買單。

海外工作  開創新格局" data-reactid="29">海外工作  開創新格局

出國工作一直是我的目標,我希望能擁有更廣大的眼界和格局。來到馬來西亞,以我目前所在的辦公室為例,一整層樓負責11個市場,每一場會議���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人,討論著策略及業務目標,聽著不同國家的菁英闡述著他們的想法,才發現僅是國籍的不同,在邏輯跟思維上就有如此的差異。如何與其他國家的同事一起合作、討論、協調,這是我在這個職位上的一大收穫。" data-reactid="30">出國工作一直是我的目標,我希望能擁有更廣大的眼界和格局。來到馬來西亞,以我目前所在的辦公室為例,一整層樓負責11個市場,每一場會議���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人,討論著策略及業務目標,聽著不同國家的菁英闡述著他們的想法,才發現僅是國籍的不同,在邏輯跟思維上就有如此的差異。如何與其他國家的同事一起合作、討論、協調,這是我在這個職位上的一大收穫。

海外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,但千萬別只是為了出國而出國,你必須慎選與自己職涯發展相關的工作,否則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未必是加分。此外,也必須擁有適應不同環境的彈性,不被自己過去的經驗所困,你才能有在國外工作的經驗中有所得。" data-reactid="31">海外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,但千萬別只是為了出國而出國,你必須慎選與自己職涯發展相關的工作,否則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未必是加分。此外,也必須擁有適應不同環境的彈性,不被自己過去的經驗所困,你才能有在國外工作的經驗中有所得。

想清楚自己的目標後,請勇敢爭取海外工作的機會,你的眼界將因此擴大,你的格局將因此提升;你會擁有更寬廣的舞台,看到一個更大的世界。" data-reactid="32">想清楚自己的目標後,請勇敢爭取海外工作的機會,你的眼界將因此擴大,你的格局將因此提升;你會擁有更寬廣的舞台,看到一個更大的世界。

文章資訊及圖片經1830 AteenThirty 授權轉載,原文連結:勇敢出走擁抱更大的世界" data-reactid="33">文章資訊及圖片經1830 AteenThirty 授權轉載,原文連結:勇敢出走擁抱更大的世界

更多優質職場文章,歡迎參見MIC產業顧問學院學習筆記" data-reactid="34">更多優質職場文章,歡迎參見MIC產業顧問學院學習筆記

 " data-reactid="35"> 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via 理財就業新聞 - Yahoo奇摩新聞 http://ift.tt/2Ekx8uP
RSS Feed

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://ftr.fivefilters.org/makefulltextfeed.php?url=https%3A%2F%2Ftw.news.yahoo.com%2Frss%2Fmoney-career&max=3, then s

IFTTT

張貼留言

0 留言

搜尋此網誌